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统第三代控制理论与技术——现代预测控制(2018年5月7号)

报告人:Prof. Dr.-Ing. Ralph Kennel
主持人:张祯滨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7号(星期一) 下午 2:30-4:00
报告地点: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电力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
    可再生能源发电及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是解决当今环境和能源问题的关键技术。现代预测控制以其极好的动态响应速度、优异的多目标扩展能力和集中优化的结构特性,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第三代先进控制技术(前两代为矢量定向和直接控制技术),正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并成为国际热点。
   该报告将围绕先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及新能源发电电力变流器预测控制展开深入讨论。对现代预测控制的核心理论、关键技术、性能优势、实现方案等系统介绍和详细讲解。内容适合于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相关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及资深科研与工程从业人员。报告内容为英文。
报告人简历
    Ralph  Kennel  教授是慕尼黑工业大学(世界排名前50)W3-终身教席教授(W3为德国教授最高级别),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所所长。他是IEE Fellow Member (IEE现名IET),IEEE Senior Member。同时为IEEE 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副主席,IEEE Trans. on Power Electronics 副主编。
Kennel教授专注于无传感器控制和模型预测控制方法的前沿性创新研究二十余年,在领域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高索引论文200余篇,多次获得IEEE 汇刊及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Kennel教授先后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德国乌普塔尔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担任教授;此外,他还有丰富的工业背景,多年担任德国BOSCH集团慕尼黑总部伺服电机部门技术负责人,是全球范围电力传动领域内的顶级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