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Data-Driven Outage Management of Power Distribution Systems (2017年12月27日)

题目:Data-Driven Outage Management of Power Distribution Systems

主讲人:Zhaoyu Wang (Iowa State University Assistant Professor)

主持人:杨明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4:00

地点:电力楼四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Zhaoyu Wang,爱荷华州立大学副教授,2009年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于上海交通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5年于佐治亚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 编辑,IEEE PES 奖励委员会秘书,获得2017年 PES General Meeting 最佳论文奖,2016年 IAS 年度论文奖。研究方向包括配电系统、微电网,电力系统恢复,电力系统建模、需求响应和电压/无功控制等。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将介绍一个集成天气信息和系统脆弱性评估的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框架,以及先进的配电自动化技术,使得面对自然灾害时系统的恢复过程可以以更有效的方式进行;讲座将讨论用于优化修理人员调度和系统恢复时间的混合整数线性规划模型及其求解算法;讲座还将对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电力与能源项目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