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17年IEEE EI2 会议征稿通知(2017-8-24)

首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The 1st IEEE Conference on Energy Internet and Energy System Integration, EI2 2017)将于201711.26-28在中国北京举行。

本次会议关注能源领域两大热点问题:能源互联网(Energy Internet)与能源系统集成(Energy system Integration),简记为EI2,涵盖多种能源系统(包括热,冷,电,气,交通等)的耦合协调、能源系统与信息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以及基于共享经济理念的能源生态系统。本次会议将紧密围绕EI2的创新技术和实际应用展开交流和讨论,旨在充分实现各类能源资源的互联、开放、共享和协同,塑造绿色、低碳、高效和低成本的能源生态系统。

会议议题

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议题:
EI2 的建模、仿真、设计
EI2 的规划、运行、控制
EI2 的能量管理
EI2 的新兴关键设施:能源路由器、能源枢纽、储能、电动汽车、无线能源传输、直流电网等
 支撑EI2 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
EI2的信息物理系统和信息安全
 全球能源互联网
 城市能源转型、支撑智慧城市的能源互联网
EI2的商业模式、市场机制和相应的能源政策
EI2的示范应用

论文提交

现面向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及行业内专业人士征集论文。所投论文内容应是未曾公开发表、未被其他刊物或会议接收、且未计划在其他刊物或会议发表的原创性成果,稿件内容应包含研究思路、原理方法、结果分析、研究结论等,书写语言应为英文,格式参照IEEE双列格式模板,全文不超过6页。论文需同时提交PDFWORD格式文档,通过easychair投稿系统提交https://easychair.org/cfp/IEEE-EI2。更多详情请参考会议官网http://www.ieee-ei.org。被接收的会议论文将被IEEE Xplore收录。同时,会议将会挑选高质量论文推荐到《CSEE电力与能源系统学报》(Chinese Society for Electr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CSEE JPES)。

重要时间节点

2017.7.15  征文通知
2017.8.1  
论文提交系统开放
2017.9.20  
论文提交截止
2017.10.15
论文接收通知截止
2017.11.5  
参会注册截止

联系方式

更多详情请访问会议网址:www.ieee-ei.org
联系邮箱:info@ieee-ei.org
ieee-ei@tsinghua.edu.cn

期待201711月在北京见到您。

会议主席

Prof. Hongbin Sun 孙宏斌(大会主席,中国,清华大学)
Prof. Jinyue Yan
(共同主席,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Dr. Jianhui Wang
(共同主席,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