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基于能源互联网的大规模分布式电池储能技术(2014年5月8日)

学术报告:基于能源互联网的大规模分布式电池储能技术-探索和实践
报告人:慈松 博士

时间:2014年5月8日(周四)下午15:00

地点: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层报告厅

摘要:
能源互联网被认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设施,是解决目前分布式能源高效利用和贯通新能源产业链的使能技术。慈松教授将系统地介绍他提出的电池网络的概念以及在基于互联网思想的大规模电池网络优化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包括电池单体和电池网络的建模与状态参数精确估算;基于模糊测度的电池网络特征提取及快速计算;基于自适应动态规划的电池网络优化管理;基于能源互联网思想的分布式储能架构及其管理优化方法与技术。最后,慈松教授将介绍大规模分布式储能系统在数据中心中的实践应用。
 
个人简介:
慈松博士1992年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无线电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科院声学所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获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 获博士学位。慈松博士是中科院声学所高性能网络实验室主任和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智能泛在计算实验室主任。慈松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大规模复杂网络系统的建模和优化理论, 面向用户质量的网络设计及优化, 未来网络体系架构和关键技术,绿色计算和通信,和智能电网中的分布式技术。迄今国内外发表一百八十余篇SCI/EI学术论文,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2次并曾应邀在美国国家基金会主办的能量管理科学年会上做特邀演讲。慈松博士主持和承担参与多项美国和中国的科研项目,并曾受邀担任多个科学基金会及研究机构的特邀评审专家。慈松博士是IEEE高级会员和ACM 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