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到访我院调研指导


1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副主任刘前卫一行到访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朱德建、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磊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主持会议。


   


刘前卫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听取了学院近期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并作出高度评价。

                           



朱德建对刘前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等方面长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希望双方在未来继续深化良好合作关系,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合作高度,推动电力科技创新与发展,共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刘前卫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随后他表示,当前电力系统的规模、复杂程度已经到达技术无人区,亟需重建认知、控制和故障防御的新型技术体系。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将山大学科优势与国家电网公司技术优势相结合,着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基础研究。同时他希望学院立足新型电力系统特点,依托重大研究课题,与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及产业单位构建多层合作体系。


                           


殷录民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难题,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与应用研究,同时希望继续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各方的合作,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丁磊从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研究特色、发展规划与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布局。他表示,学院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立足新型电力系统特点,充分发挥山大电气学科优势,积极推动有组织科研。同时他希望与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谋电力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及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孙岗、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科技部主任梁作宾、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科技部计划科研处处长李勇、国家电网公司首席专家孙树敏、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科技部田书然等一同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