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山东大学—科梁信息新能源并网数字孪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4年1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科梁信息新能源并网数字孪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朱德建、上海科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桑苏明出席仪式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主持。


会议上,朱德建对“山东大学—科梁信息新能源并网数字孪生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山大电气工程学院与科梁公司的既往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是双方长期以来在电力系统仿真领域友好合作的结果,也是未来双方进一步协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双方能够对实验室进行充分利用,整合资源与经验,共同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国家实现能源转型和持续发展。


桑苏明在讲话中特别感谢了山东大学一直以来对科梁公司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表示,科梁公司很荣幸能有机会与山大电气学院携手合作,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型技术人才,共同开展新能源并网数字孪生领域的技术研究,赋能电力系统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成立,是双方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能够以此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充分结合山大的人才、科研优势和科梁的市场及应用优势,逐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范式,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赵浩然、李鸿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朱德建与桑苏明为“山东大学—科梁信息新能源并网数字孪生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上海科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新能源精细化仿真与并网测试实验室等电气工程学院的重点科研实验室,双方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研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未来,该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新能源并网数字孪生等技术领域,积极开展共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研究,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数字孪生电网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