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11月7日,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朱德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殷录民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目标。

殷录民同志在发言中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十年“三件大事”的深刻感受,和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论述的学习理解。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学院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班子工作目标的引领性,特别要积极建设“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人才培育环境,做好科教、产教融合,把教育、科研、人才更好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丁磊同志在发言中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论述的学习理解,并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回顾总结2022年十个月以来学院在学生教育培养、学科实验平台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有组织科研的加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在学科布局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提升实验室管理建设、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基层党建与科研教学融合、机关支撑能力提高等工作方面不断推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朱德建同志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个人体会,并对学院下一步如何做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学习,领导班子要带头学,要联系个人思想实际、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学;二是要结合服务国家需要,以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用创新的理论切实推进工作;三是学院的发展目标要结合学校新“七大战略”对标对表,树立鲜明的人才导向,围绕大团队、大项目、大人才凝练大成果。最后,他强调了要认真落实好山东省委和山东大学的“三件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的工作,期待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在“十四五”期间作出满意的答卷。

殷录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院近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党委要继续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并且要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直面短板,积极谋划,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