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含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交直流混联系统协同优化运行理论”督导准备会暨进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年8月18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主办,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含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交直流混联系统协同优化运行理论”督导准备会暨进展交流会在济南市泉城大酒店会议厅成功举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姚良忠,总工程师朱凌志及参与课题研究的九家单位的代表们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电科院工程师赵大伟主持。我院王洪涛教授参与了该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出席会议。

    本课题以未来含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交直流混联系统为研究对象,针对其优化运行问题,以电网运行态势分析为基础,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集群并网及多源互补优化运行、源网荷交互的灵活重构与协同运行、多尺度运行优化与决策为手段,建立含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混联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分析理论和方法体系,以应对我国面临的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与利用的重大需求问题。

    会议开始,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赵大伟工程师对上次专题讨论会的会议纪要及专家意见进行了简单陈述。紧接着,按照会议议程,各参与单位分别汇报了近阶段工作成果。接下来,赵大伟工程师对督导ppt、督导技术报告、督导财务资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与会代表对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讨论了问题的解决方法以及接下来的研究方向。最后,姚良忠副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下一季度以及更长远的研究计划打下扎实基础,并注入新的推动力。
会后,各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