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四季风”青年师生思想论坛

“圆梦职场,电亮未来”
--学院第十三届“四季风”青年师生思想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7日晚,“圆梦职场,电亮未来”学院第十三届“四季风”青年师生思想论坛在电力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我院研究生会和国网技术学院学管会联合举办,邀请到了本学院硕士毕业生吴昊、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生石佳、浙江大学硕士毕业生赵睿和华北电力大学硕士毕业生郇凯翔四位就职于国家电网的新员工。他们从校园生活和学习、求职经历、入职体验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威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简明扼要的介绍下,本次论坛拉开了帷幕。本次论坛以访谈的形式进行,紧密围绕研究生所关心的学术、就业等问题展开,师兄师姐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碰撞。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便进入了访谈环节。首先是校园生活和学习方面。几位嘉宾在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都有十分卓越的成绩,便从以下几个角度谈了谈他们的经验和体会:如何合理进行时间的安排,兼顾这几个方面的时间分配;如何进行高效科研,发出高水平论文;如何在校园里寻找自己的闪光点并取得突破性成果;如何能让自己在万千毕业生中独一无二,脱颖而出。
   接下来就是求职经历和入职体验了。师兄师姐们详细介绍了他们求职简历的制作、对招聘信息的关注、各个招聘单位的要求和自己的职业规划,为我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告诫我们,求职不仅仅是技巧,更是从大学到研究生阶段的积累和沉淀,是将自己丰富的青春呈现给面试官的过程,也是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因此,现在的我们更应脚踏实地并仰望星空。
   随后的问答环节同样十分精彩,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择业就业问题纷纷向嘉宾们提问,四位嘉宾也十分耐心真挚,将他们的想法和寄语娓娓道来,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希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本次论坛的尾声,夏威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合理掌控时间、掌控自我,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