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实验室召开座谈会祝贺Prof. Yilu Liu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   

      2016年3月16日,电气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座谈,祝贺Prof. Yilu Liu当选美国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点击查看相关信息)座谈会由刘玉田院长主持,我院历年来在Prof. Yilu Liu处做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的老师张恒旭、王玉斌、贾春娟、胡文静、李常刚、朱常青等参加了座谈。

\

    座谈中,大家结合与Prof. Liu的共同工作经历,高度赞扬了她踏实刻苦、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对Prof. Liu的敬业精神和学术品质表示由衷的敬佩,祝贺她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并祝愿Prof. Liu身体健康。大家表示,要以Prof. Liu为楷模,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努力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推动我国电力事业发展。
    Prof. Liu目前是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tory, ORNL)和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 UTK)的州长岗位教授,IEEE Fellow。在国际上提出了从低压侧测量电网频率的理论和方法,开发了FDR(Frequency Disturbance Recorder),在北美和世界各地大量安装,构建了电网实时监测系统FNET/GridEye。2016年2月8日,Prof. Liu以其在电网监测、状态预警和动态建模方面的创新性贡献,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点击查看相关信息)

Prof. Yilu Liu教育经历:
    Ph.D.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USA, 1989
    M.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USA, 1986
    B.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China, 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