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院研究生荣获校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5年12月4日下午两点,“山东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思源报告厅举行,包括电气学院在内的全校3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电气学院2015级研究生孙燕丽、董金金、李思远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田增浩、吴婧姣,谷鑫、王煜、张会敏五位同学组成的亲友团凭借出色的表现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共有30道选择题,题目内容涉及消防安全知识、法制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知识等多个方面。我院三位参赛选手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表现出丰富的安全知识储备,答对26道题目,轻松进入八强对决。

   决赛环节采取“随机抽签、分组对决,优胜者晋级”的比赛形式。我院三位选手在与信息学院的对决中,机智思考、沉着应对,表现出非凡的临场应变能力。面对强劲的对手,现场比赛气氛异常紧张,在第二十九道题目中,我院参赛队员意见出现分歧,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院亲友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场外给出正确回答从而使得我院代表队再次夺得一分。题库给出的30道题目全部答完,依然不分伯仲,比赛进入加时赛环节。最终,信息学院代表队在一道消防安全知识题目上出现失误,我院选手凭借赛前充分的准备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乘胜追击,进入半决赛。在与法学院的对决中,因一点小失误遗憾败北,止步决赛。但也夺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旨在向研究生普及学习、生活、实践、就业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同学们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掌握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