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本科生“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5年12月07日

    12月4日晚七时,由电气学院主办的电院讲坛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系列讲座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顺利举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2013级辅导员赵罡老师,学院学工办主任、2012级辅导员任娃老师,团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魏鲁鸿老师,2015级辅导员邱瑶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昊等四位同学主讲,各年级同学悉数参加。
   
在演讲过程中,四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表达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独特理解。李昊同学强调全面发展的同时结合电力行业的发展背景,指出时代赋予电气学子的重任,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电力,富强祖国;马展同学从党支部建设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争当学习上的标兵、生活中的模范、思想上的先进和实践上的榜样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大学生应具有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良好品质。其后,滕国钧同学和田昕同学也从志愿服务和个人发展方面阐述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实践。四位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诉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担负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重任。
   
随后,赵罡老师对四位同学的演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一个大学生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每个人都应该深刻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将其付诸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着重强调,青年人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用青春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并弘扬核心价值观,书写工科学子为未来努力奋斗的美丽故事。本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通过2012级优秀学生结合自身经历的演讲,同学们深刻的明白了自身与其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将来应该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进的步伐。同时,本次专题讲座也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信心,相信电气学子将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从细微着手,积极进取,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