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光明青苗行,山大面对面”研究生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

     2015年11月11日下午4时,由国网技术学院电网检修培训部学管会和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光明青苗行,山大面对面”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于电力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电网检修培训部学管会学员干部代表李响等5位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学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及班级干部代表就学生干部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夏威出席会议。
 
    首先,电气学院研会秘书长季大龙回顾了国网技术学院电网检修培训部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合作历史,秘书中心主席陈耀民对学院研究生会的组成及各中心、各部门职责做了简要概述。随后,国网技术学院检修部学管会主席李响师兄向大家介绍了学管会的概况,总结了学管会与学生会、研会的区别,让大家对于学管会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开阔了视野。

    接下来座谈会正式进入经验交流阶段,国网技术学院检修部学管会部长邵翠玲和闫立冬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宝贵的学生工作经验。邵翠玲师姐结合她在武汉大学的学生工作经验,提出研会成员要注重个人素质提升,成为优秀的团体;突破传统思维,打造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做好研会资源整合,将档案归整装订成册;注重网络新媒体建设,扩大影响力。闫立冬师兄分享了他在吉林大学党支部的工作经验,指出要通过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活动,提高党性,强化党员意识;善于开发业余时间,组织高质量的活动以增加同学们活动参与积极性并扩大社会影响;活动结束后及时讨论总结,不断创新以达到品牌化的效果。
 
    随后是自由探讨环节,首先双方就如何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举办多样活动达成约定。随后,夏书记询问了学管会干部关于吉林大学、武汉大学研究生活动开展情况,鼓励研会成员吸取经验。此外,双方就微信平台建设、研会档案建立及如何调动同学活动参与积极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讨论结束后,夏书记对座谈会总结致辞,他在对学管会干部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后,对未来国网技术学院检修部学管会与山东大学电气学院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希冀,希望双方敞开心扉,保持友谊,共同提高。

    下午5时,“光明青苗行,山大面对面”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