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关于征集2016年度济南市软科学计划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通知

2015-12-09

转自:科学技术研究院

各有关单位:

       经公开征集和专家评审,2016年度济南市软科学计划题目已确定(见附件),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项目承担单位。现就申报和立项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有意承担软科学计划课题研究的单位,请登录济南市科技计划申报系统(http://119.164.252.194/prg/),在软科学计划类别中,按要求填报。

       二、基本条件

      1、承担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熟悉该题目所研究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实力和科研水平及前期工作基础,能够综合运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多门类、多学科知识开展研究。

      2、承担单位应信誉良好,财务状况优良,有足够的配套经费。

      3、项目负责人应为承担单位在职人员,具备本科以上学历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研究人员专业、年龄结构合理。

      三、项目评审立项

      申报工作完成后,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专家根据以下评价内容确定项目承担单位。

      1、项目研究方案评价。主要包括:项目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先进性;研究计划及预期进展的可行性;项目研究计划的时效性。

      2、项目研究基础及预期成果评价。主要包括:项目负责人的综合能力;项目组对该项目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熟悉程度;与本项目有关的研究工作积累和已取得的研究工作成就;承担单位基本条件;项目预期成果水平。

      3、研究成果被政府等决策部门采用的可能性。

      4、经费预算的合理性。

      四、注意事项

      1、各单位申报承担2016年度济南市软科学计划题目,只限于附件中的课题。

      2、每位申报人以课题负责人的身份最多只能申报一项2016年度济南市软科学计划。

      3、正在承担国家、省、市级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以课题负责人身份申报2016年度济南市软科学计划。

      五、申报截止时间

      各申报人提报项目后,请尽快联系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及时进行审核。各主管部门请务于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审核完毕。

有申报者请与科研院联系,注册账号后申报项目。

联系电话:61855   69278

联系人:高杰  袁明
 

附件:2016年度济南市软科学计划研究课题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5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