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关于征集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的通知

2015年11月27日
 

转自:科学技术研究院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权威性、科学性和公正性,确保评审工作质量,国家奖励办决定近期集中增补一批专家进入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专家条件

1.年龄不超过65岁,具有三级以上(含三级)教授、研究员或同等级别技术职称的一线科技工作者,或者具有科研工作经历、现任副厅局级职务以上(含副厅局级)的科技管理人员。

2. 40 岁以下中青年专家可以放宽至四级教授、研究员或同等级别技术职称。

3. 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可以不受技术职称限制。

4. 具有正常履行评审职责的身体条件,能够较熟练的使用电脑。

二、推荐要求

1. 本次推荐不限额,但应以水平高、声望佳、作风正为原则,严格把关,适量推荐,重点推荐近年来新涌现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2. 推荐前,须征得专家本人同意。已参加过以前年度国家科技奖励评审或已加入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的专家,不再重复推荐。

3. 山东省拟从本次推荐的专家中遴选部分专家,组建我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组组长库和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评审专家库,欢迎推荐近年来获得过国家科技奖励、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获得者和关心支持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的高层次专家入库。

三、推荐工作流程

1. 我校有意愿的符合要求的专家请按附件格式要求填写《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推荐汇总表》,并于2015年12月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kjccgk@sdu.edu.cn,邮件主题务必注明“新增国家奖评审专家”。

2. 我校对推荐专家名单汇总审核后,上报山东省科技厅,由省科技厅再上报国家奖励办或直接通知有关专家通过省科技奖励管理系统填写详细信息。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敬馨

联系电话:88369965

邮箱地址:kjccgk@sdu.edu.cn

 

附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推荐汇总表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5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