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正文

南瑞集团(国网电科院)领导来我院访问交流

    2016年10月20日,南瑞集团(国网电科院)副总经理(副院长)、总工程师郑玉平率队访问我院,并与我院师生座谈交流。学院部分学术骨干、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田对郑玉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南瑞集团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支持和关心表达衷心感谢。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指出了综合能源互联网背景下,学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副院长张恒旭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平台、科研方向,以及取得科研业绩和成效,并希望能加强与南瑞集团(国网电科院)的科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电力行业的发展。  

    郑玉平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南瑞集团(国网电科院)的发展概况以及集团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正在开展的工作。他表示,集团十分重视和鼓励科技创新,开放多个创新课题进行研究,希望能和电气学院进行深层次的科研合作。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内容、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共建实验室、组建联合研究中心、联合申报国家重点计划和国网专项、互相承担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科研人员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会后,郑玉平一行参观了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