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IEEE IAS学生分会在我院成立

    近日,经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总部和IEEE工业应用技术协会(IAS)批准,山东大学IEEE IAS学生分会(IEEE SDU Student Branch IASChapter)正式成立。分会目前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多位对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的学生组成,IEEE山东分会主席、信息学院袁东风教授担任分会指导教师,电气工程学院杨明副教授担任顾问。这是我院为学生打造的一个世界级的学术科研平台,定会为学生发展成才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

    山东大学IEEE IAS学生分会是全国第2个、全球第143个IAS学生分会,也是目前山东大学唯一一个IEEE协会分会。山东大学IAS学生分会作为地区IEEE学生分会的一个子单元,是连接学生会员与IEEE及其40多个协会的地区性桥梁。分会旨在为学生会员提供自己研究领域内有价值的信息、帮助学生从IEEE数据库中获取最新的学术资源,积极推动学校学生在电气、电子、通信、计算机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盈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IEEE工业应用协会作为IEEE最大的协会之一, 主要针对工业和商业领域的应用需求,在全球已有近万名会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