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学院承办校第3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2016年10月20日下午3时,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8期(总第56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千佛山校区电力楼四层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邀请到了IEEE高级会员、IAS协会会长大卫·迪罗谢先生和IAS协会会员部主席彼得·马扎尔博士,讲座的主题为“IAS分会概览与能源转换技术展望”。本次讲坛由电气工程学院杨明副教授主持。

    首先,大卫·迪罗谢先生对IEEE协会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介绍了IAS分会的历史和现状。IAS分会创立于1965年,现在会员已经遍布全球,总会员数超过13000人,并且三分之一以上的会员都是近五年注入的新鲜血液。IAS分会拥有4个部门、20个技术团体,研究对象遍及各个工业科技领域。随后,迪罗谢先生对现有以及未来的能源转换方面的工业应用进行了说明和展望。他介绍了已有的5MW级微网锂电池储能系统和逆变控制系统,分析了新型能源转换技术的优势以及当前仍然面临的问题。迪罗谢先生精辟的分析和精准的着眼点让大家获益匪浅。

    之后,彼得·马扎尔博士对目前IAS的成员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IAS分会的成员数量逐年增加,学生团队数量的增长更为明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接着他对IAS分会对于会员的资助以及奖励做了说明,并且向大家展示了IAS分会丰富的活动。马扎尔博士精彩的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于IAS分会的兴趣。

    在提问环节,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卫·迪罗谢先生和彼得·马扎尔博士进行了讨论,并且得到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最后大卫·迪罗谢先生和彼得·马扎尔博士与IAS山东大学分会成立初始成员合影并且赠送了礼物,本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主讲人介绍:

大卫·迪罗谢,1978年获俄勒冈州立大学(科瓦利斯)电机工程学士学位,现为威尔逊维尔市伊顿公司全球矿业、金属和矿物产业经理,具有35年的行业经历。曾在美国西屋电气和伊顿公司担任产品工程、销售和全球营销等工作,在国际会议和IEEE工业应用、工厂工程以及电气施工与管理杂志发表过很多技术论文。迪罗谢先生是IEEE高级会员,现为IAS协会会长,同时担任IEEE-IAS协会矿业委员会、水泥行业委员会、纸浆造纸工业委员会成员。

 彼得·马扎尔,1967年获工程硕士学位,1975年获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67年至1991年留校,在自动化系担任助理教授和助理研究员。1991年至2009年在德国的工业公司工作。马扎尔博士作为IEEE志愿者在协会内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1998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过IAS/PELS/IES协会德国分会的秘书、副主席和主席,2004年起担任IAS协会R8分会区域主席,2005年成为执行委员会会员,2006年起担任协会间合作委员会主席,2009年起担任分会会员部主席,在2006年获得IAS杰出服务奖。
 

\
\
\
\
\